前段时间,诸暨市各家通讯公司碰到了件头痛的事情,原来有人盯上了这些公司通讯基站里的蓄电池。
据了解,今年7月份以来,诸暨市店口镇的很多用户多次发现在用手机通话过程中出现通讯故障。移动、联通公司接报后一查,发现居然是通讯基站的蓄电池被人盗走了。
诸暨警方接到报案后,对此事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渐渐地,嫌疑人浮出水面,近日,终于在安徽省和县将涉案的晏某等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案件已基本清楚。
晏某等3人先前一直在枫桥一带以收废铜烂铁为生,有次在跟人聊天的时候,他们得知装在移动、联通基站里面的蓄电池很值钱,一组24个蓄电池在黑市上可以卖到六七千块钱。晏某等人遂产生了盗窃的想法,并且经过实地踩点发现,这些通讯基站除了一扇门锁在那里之外,并无专人看守,而且大都建在一些偏僻的山地田野上,这就壮了贼胆。从今年7月份开始,晏某等人先后在诸暨、萧山、湖州等地盗窃基站蓄电池10余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余万元。